徐左平副校长等“赴日访问团”一行看望我校留日学子

发布时间:2012-07-17

到达日本静冈县,徐左平副校长等“赴日访问团”一行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日本浜松大学看望我校留日学子。               
我校与日本浜松大学的友好往来至今已有8年。到目前为止,我校已派送100多名日语专业的学生作为互换生到日本浜松大学学习,今天与我们见面的是我校4位首届日语专业本科生。
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的学生,大家都显得特别兴奋,老师们在与留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问候后,就纷纷开始询问同学们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同学们也兴奋地谈起了在浜松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对浜松大学感到非常满意。有的同学说学校食堂提供的食物又便宜又好吃,有的说学校提供的住宿又舒适又方便。大家还表示非常适应日本的教育方法和生活方式,一个导师带6-7个留学生,学习很轻松;顺利找到勤工岗位,边工边读,特别是打工场所按他们的业余时间安排工作,生活费用基本能自理,不需要靠父母提供,令他们很满意。大家还一致认为,在越秀奠定的扎实的日语基础,是他们一来就非常适应日本留学生活的法宝。
来自金华市的日语0804班洪艺玮同学还欣喜地告诉我们,她获得了留学生奖学金和学费减免奖励,不仅能拿到48000日元/月的补助,还能减免上半年15%的学费、下半年30%的学费,使她更能轻松留学。
最后,学校副校长、党委徐左平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多分析我校与日本大学教学的特点和区别,为提高我校教学针对性和促进我校对外交流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