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访问团”一行在日本富士常叶大学与越秀学子共进午餐

发布时间:2012-07-20

 
        来到日本富士常叶大学,最令我们难以忘怀的是在异国他乡与我们的学生共进午餐。
日本富士常叶大学是越秀多年的友好合作学校,毗邻富士山,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学校以“构筑可持续发展的21世纪社会”为目标,致力于创造人类和万物幸福共存的社会,教导学生关心环境和自然保护、感受受灾地区的痛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保持感性和充沛的进取心。越秀自2004年与日本富士常叶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一直保持友好往来和教师互访,今年4月,越秀2位学子成为该校编入生,9月份将有3位学生成为该校编入生。其中,在往年互换的学生中,06应日4班谢晶晶通过努力已考入了日本国立研究生院。
        与我校学子共进午餐是校方的特别安排,到访后,在两校领导就进一步深化合作等事项进行交流后,我们就来到了学校的餐厅,正在该校就读的其中7位越秀学生已早早等在餐厅,餐点以沙拉、意大利面、鸡块等西式的快餐为主,大家看到后特别亲切,互相问候后就坐下来吃饭,一边吃一边聊,其乐融融。老师们特别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和适应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生活非常愉快,非常充实,同时也一直谈论着他们引以为傲的打工生活,其中有一名同学谈到他已经开始管理新来的日本人了,非常自豪!看着同学们喋喋不休地与老师们一起回忆往事,一起谈论现在,一起交流未来,访问团老师不禁为学生来日本后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而感动。午餐期间,日本富士常叶大学综合经营学部的学部长也一直不停地赞扬越秀学生,夸他们学习认真,基础扎实,纪律严明,肯吃苦。
        午餐很快就结束了,但我们留下的情会永久常驻,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一定不会忘记这难忘的午餐。出餐厅时,看到同学们很自豪地与同班其他国家同学打招呼时,感觉我们就像是学生的父母。但愿我们的学生能在这里长足发展,能给我们越秀、中国争光!也盼着同学们能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