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韩国文化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2-10-27

10月27日,“2012越秀·大真国际韩国文化学术研讨会暨第六届韩国文化庆典”在我校稽山校区综合楼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从事韩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多所高校韩语专业的大学生们进行了一次中韩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开展了韩国文化学术研讨会、韩文书写比赛、韩语演讲比赛,韩语歌唱比赛和中韩书画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庆典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韩国大真大学、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韩国韩文学会、韩文正音书画家协会协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韩国驻上海馆教事洪元一先生,韩国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先生,中央朝鲜族史学会会长、中央名族大学教授黄有福先生,吉林省哲学会副理事长、延边大学教授潘畅和女士,以及我校杨银千校长、吴国良执行校长。韩国韩文学会、韩国正音书画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和韩国成均馆大学、大真大学、培材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延边大学等中韩高校的知名文化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此次庆典。
 
中韩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一段段文化交流的佳话更是在中韩大地上广为流传。今年又是中韩建交20周年,本次庆典是继2007年以来在我校举办的第六届国际韩国文化庆典。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促进了中韩文化交流,也必将有力地促进中韩两国韩语教育界的交流,增进两国青年学子相互沟通、相互了解。
韩国大真大学校长李根永先生表示,希望通过越秀·大真国际韩文化庆典活动这个平台,使更多的人了解韩国社会、经济、文化,促进中韩文化的相互理解。并且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增进“越秀”和“大真”两校间的友好关系和国际交流合作。
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领事洪元一先生在致辞中对此次“越秀”为促进中韩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两国文化、经济等各方面的交流。
当天上午,随着剪彩仪式的结束,本次韩文化庆典正式拉开序幕。庆典活动期间,国际韩国文化研讨会、大学生韩文硬笔书写比赛、韩文写作比赛、韩语歌唱比赛、韩文毛笔书法比赛、韩国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分时段、分地点逐步有序的开展。
在学校图书馆还举行了韩国正音书画家协会作品展,展出了近200幅中韩书画作品,两国书画家们还进行了现场书画交流,书写了体现中韩两国书画家友情的“书画会友”等多幅墨宝。
当天下午,学校徐左平副书记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韩文化庆典的顺利召开,展现了韩国文化的魅力,增进了“越秀”与各大学之间的合作,也增进了各校师生之间的交流。同时,为中韩两国搭建了一个交流和传播韩国文化的国际平台,为开展韩国语教学和相关实践研究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对促进教育教学研究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中韩两国在经验分享、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
 
 ——校报记者黄婷婷 陈怡晓 杨妙晨 严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