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开展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3-03-05

       “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响亮的宣誓口号在周恩来纪念广场久久回荡。在3月5日学雷锋日,也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纪念日这个极具意义的日子里,东语学院组织了百余名学生代表在周恩来祖居开展了以“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活动暨志愿者共建签约仪式”主题活动。
东语学院自2002年开展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在绍兴名人故居管理处和东语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创建活动卓有成效。当天上午,同学们向周总理塑像敬献了鲜花和学生们亲手绘制的“为政清廉率先垂范”系列海报,表达对总理的无尽思念。活动中,东语学院和绍兴名人故居管理处还签订了志愿者共建协议,为6月份在绍兴举行的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2013年年会提供志愿服务。这是东语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校外社区义工实践基地合作建设中的又一大事,将大大促进共建基地的发展。
参与志愿者共建签约仪式的学生表示,他们希望用志愿服务的方式,把周恩来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把周总理的精神和越秀的义工活动相结合,做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