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签订出国留学项目

发布时间:2013-04-24

 
今年9月份,我校5名日语系大二学生即将赴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这5名学生除了享受学费减半的优惠政策外,在日本学习期间,取得合格成绩并修满关西外国语大学规定学分的,可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士学位和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
这是我校对外合作办学中的又一项新成果。4月20日上午,双方在我校稽山校区圆顶会议室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吴国良执行校长,党委副书记、徐左平副校长,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理事长谷本荣子、校长谷本义高等出席签约仪式。
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座落于日本大阪府,始建于1945年,1966年开设大学教育,是日本一所综合实力较强的私立大学。学校设有外国语学部(英美语学科、西班牙语学科)、国际语言学部(国际语言沟通交流学科),大学院设有外国语学研究科博士点,专攻英语学、语言文化。目前,关西外国语大学已和50余个国家和300多所大学建立了互认学分的海外协作关系,每年向协作学校派遣的长期留学和短期留学的学生约1500人,进入“关西外大”的外国人留学生达700人以上。
根据协议,我校日语专业日语能力考试达到一级水平且品学兼优的大二学生,经申请考核,将有机会赴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学习,编入该校国际语言学部的国际语言交流学专业,享受学费减半的优惠政策。与此同时,在关西外国语大学的两年学习期间,我校将对学生在关西外国语大学修得的学分予以认定,并且对完成规定的课程,取得合格成绩并修满关西外国语大学规定的学分,达到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关西外国语大学的毕业标准的学生,可获得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以及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就博士生培养计划、互派留学生、海外社会实践、教师海外访学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