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9-28

各学院、处室:

2013年学校《学生体质测试》定于9月9日—10月21日期间进行,测试对象为2010、2011、2012、2013级学生,根据以往工作经验以及学生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考虑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人数多、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特对此次体质测试工作做如下通知:

1此次学生体质测试的对象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一至大四各班级学生。

2此次学生体质测试分二个校区进行,稽山校区和镜湖校区,测试时间和地点安排表(详见附表7、8)

3此次体质测试的时间为:201399日—1021日;一年级、二年级(除800米/1000米)体质测试于体育课堂进行,三、四年级组织特定时间(周六、日)。(具体时间见附表7、8)

4此次体质测试的具体测试项目为:

单项测试项目:1000米长跑(男)、800米长跑(女)、引

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共同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测试、立定跳远、50米、坐位体前屈。

5由于此次体质测试人数多、时间紧,学生课业时间冲突等原因,避免学生排长队、体测秩序拥挤混乱以致影响学生的正常的学习、生活,经过研究此次体质测试对各学院具体班级及个人进行统筹安排,望各学院、班级、个人按照规定测试时间,采取以自然班为单位,由各学院学工办安排落实,辅导员/班主任(一、二年级有授课体育老师组织,班主任/辅导员协助完成)组织统一参加测试。

6参加体质测试的学生请携带本人学生证以便完成身份确认,如学生证丢失,携带本人身份证、借阅证均可。 

7遵照教育部关于大学生体质测试的最新方案,此次体质测试将测试学生长跑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防止出现突发安全隐患,请各个学院积极配合本次测试工作,事先自行组织学院同学进行相应的体能长跑练习,切实做好测试准备工作;如果学生身体存在不能参加剧烈运动以及其他特殊的疾病或者有特殊情况实在不能参加体质测试的,请到各学院教科办领取体育保健申请单,填写后由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签字并加盖二级学院章,并附医院检查证明于正常体测时间内交至体育部体质测试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完成此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把学生体测工作做到有效、有序,体育部本着最大限度地为学生着想的原则,经过长时间认真的准备和周密的安排,旨在尽量不影响学生的正常的学习、生活的基础上完成好这次学生体质测试工作,从测试的角度更好地监督和督促学生的课余体质锻炼。同时希望各学院积极配合本次的测试工作,及时下发此通知,认真组织学生按照通知的要求按时完成测试。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方案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3年学生体质测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附件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体质测试前安全教育与任务实施流程图

附件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体质测试安全事故处理流程图

附件5:学生800米(女)、1000米(男)体质测试承若签署表(模板)

附件62013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全告知书

附件7:800米、1000米测试日程安排表

附件8:大三、大四其它体质测试项目安排表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