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韩国文化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1-18

 
踏着金秋两校合作交流的收获之途,带着六载韩国文化庆典的累累硕果,11月16日,“2013越秀·大真韩国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韩国文化庆典”在我校稽山校区隆重举行,来自韩国大真大学、韩国忠南大学,以及复旦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国内34所高校的知名韩国学研究的教授、专家、学者和近百名韩语专业的大学生们欢聚一堂,进行了一次中韩文化的碰撞与交流,开展了韩国学国际研讨会、韩文书画作品展、韩文软笔书法比赛、韩文硬笔书法比赛、韩语演讲比赛、韩语歌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图为庆典开幕式现场-1
图为庆典开幕式现场-2
本次盛典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韩国大真大学联合主办,韩国韩文学会和韩国书法家协会协办。
韩国大真大学总长李根永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先生,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朝鲜语教育研究学会秘书长、复旦大学教授姜宝有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左平先生,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何建乐先生,延边大学教授金虎雄先生,江都教育集团副董事长邱正卫先生出席当天上午的典礼开幕式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韩国大真大学秘书处处长姜炳秀先生,韩国忠南大学教授卢泰天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李春虎先生,延边大学语言研究所所长金光洙先生等与会各高校的教授、学者、专家,以及我校韩语专业师生和各处室、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图为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致辞
在开幕式致辞中,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届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和韩国文化庆典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了举办韩文化庆典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庆典的美好期望。他说,中韩两国隔海相望,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更是源远流长,连续七年举办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和韩国文化庆典,是一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大真大学的“联姻”,是一次文化的盛宴,促进了中韩文化和两国韩语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也增进了两国青年学子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叶校长希望两校站在一个更高更新的起点上,加强沟通和交流,传承两国优秀文化,为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文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韩国大真大学李根永总长致辞
李根永总长从韩中两国经济、文化和民间团体交流日益密切的背景阐述了举办此次庆典的重要意义,他希望越秀·大真韩国文化庆典活动能成为加强两国交流的宝贵平台,使更多的人了解韩国社会、语言、文化,深化中韩两国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同时他希望通过庆典活动,增进“大真”和“越秀”两校间的友好关系与国际交流合作。
延边大学金虎雄教授在致辞中同样也表达了加强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认同的美好期待,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两国文化的交流,成为中韩亲善的友好使节。
庆典活动期间,韩国学国际研讨会、韩文书画作品展、韩文软笔书法比赛、韩文硬笔书法比赛、韩语演讲比赛、韩语歌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有序开展,选手们大展身手,用书写、歌唱等方式诠释了韩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图为韩文软笔书法比赛现场
图为选手在韩语歌曲比赛现场
在韩国学国际研讨会上,会与的各位专家学者就韩国语言、韩语教学、韩国文学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发表了22篇论文,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观点,有力地推动了本次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和韩文化庆典的成功举办,为中韩两国搭建了一个交流和传播韩国文化的国际平台,也为开展韩国语教学和相关实践研究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有效促进了韩国语教育教学研究。
本次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和韩文化庆典层次较高、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充分展示了我校韩语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进一步巩固了我校韩语专业建设在国内外众多高校中的领先地位。在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为大真大学李根永总长颁发了名誉教授聘书;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和李根永总长还为获得“白山学术奖”的学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全国大学生韩文写作比赛、韩国语演讲比赛、韩文歌曲比赛、韩文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比赛等各项比赛的颁奖典礼。
 
图为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左)向李根永总长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图为韩文书法比赛等奖项颁奖
“今天的会议虽然短暂,但大家在交流过程中增进的友谊将会是长远的。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都能为中韩两国的学术交流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实施国际化办学的发展战略和开展国际交流方面开辟更广阔的前景。”在叶访春常务副校长的美好祝愿中,2013越秀·大真韩国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韩国文化庆典圆满落下帷幕。
                            ——陈园进/文   傅建平 周泽奇  袁方/摄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