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兴敬业奉献之风

发布时间:2014-04-04

 
四月三日下午,东语学院召开学习讨论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的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继续推动
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鉴萍主持学习会,党委宣传委员朱思金老师作中心发言。大家读了习近平写给焦裕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感受很深,触动很大。大家认为今年是焦裕禄去世50周年,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的攻坚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以重访焦裕禄纪念园的方式,倡导亲民、爱民、为民的“群众观”,冀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党员们发言说:“我们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师生之风”。“我们是教师,又是党员,我们更要学习焦裕禄
敬业奉献之风。踏踏实实地做好教育工作,为学生成才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严红君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焦裕禄同志的实事求是、调查研究,不怕困难、不惧风险,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作为教师党员更要有敬业奉献之精神。
 
    在组织这次学习讨论会前,学院党委已把习总书记的讲话和焦裕禄的事迹材料上传东语党委在线学习群,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自学并准备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