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党委从严发展新党员,重在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5-05-08

1.建好分党校,深入推进党员经常性教育,重点抓好业余党校基础班的党章学习,完成了业余党校提高班的报名、推荐,组班,培训,考试和结业工作,结业合格率为98%。
2.完善党员发展和培养工作机制。做好在青年教师和优秀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制订党员发展计划,严格掌控大学生党员发展程序,进一步落实党员发展民主推荐、培训考试、预审考察、讨论票决、责任追究和公示等六项制度,做到程序规范、手续完备、保证质量。各党支部坚持“申请一个,联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发展和考查党员时,把学生的政治素养、科研学习水平和群众基础摆在重要的位置。这学期共发展党员32人,班干部占82%。加大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注重在教学一线的中青年优秀教师中发展党员。
3,以党建带班建,促进创建周恩来班蓬勃健康发展,,我院从2002年以来一直开展全国周恩来班评建活动,形成班班争创的良好氛围,成为颇具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载体,至今共有12个班级获得“全国周恩来班”荣誉称号;“全国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打造了东语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育人品牌,促使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