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东寝文明寝室之图书漂流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5-05-26

腹中有书气自华。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读好书,好读书。寝室是我们生活交流最频繁的场所,寝室文化的好与坏,会影响在校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5月21日中午12点—14点寝室杜樱苑前开展了书香飘——东寝文明寝室之图书漂流的活动。在炎热的夏日,给校园带来一丝清凉,也为莘莘学子送上了读书的方便。
为顺利举办此次漂流活动,工作人员前期精心安排,周密计划,到各班宣传“图书漂流活动”,鼓励各班同学于星期一当天到杜樱苑楼下借书。周末部分干事自发去图书馆挑选大学生们合适的书籍,周一当天推送到杜樱苑楼下。一排排满载知识的书籍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活动当天,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围观。同学们翻阅着自己喜欢的图书,仿佛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并淘得不少好书。漂流登记处写着满满的姓名和联系方式,记录着活动的点点滴滴,也书写着同学们在求知海洋里汲取知识的真心与感动。工作人员和义工忙碌而又快乐的身影,同学们满足而又喜悦的笑脸,都是活动中值得珍藏的温馨瞬间。
本次活动以图书漂流为契机,把图书馆的书搬到寝室楼下,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方便读书的平台,以书会友,共同交流。图书漂流活动,在提高我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的同时,更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促进图书资料的被利用。希望通过“图书漂流”能在我们的校园中建设永久性漂流开放的“图书馆”,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实现图书的充分有效利用,以清新纯净的阅读之风充盈我校,让彼此的信任之河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间,使我校成为我们文明和谐的家园。
当然,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离不开图书馆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工作人员的合作与努力,自管会的成员一起宣传、义工一起挑选图书、整理图书、布置漂流驿站也让成员之间建立了良好的默契。
当漂流成为一种习惯,阅读成为一种风尚,我们怀揣着对书籍最初的渴望让漂流书在我们手中就这么漂来漂去,然后,分享的快乐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