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贴近党员,贴近实际,实实在在地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20

 
东语学院党委把党的活动建在各党支部,使之开展的各项活动更贴近党员、更贴近积极分子、更贴近专业、班级实际。
朝鲜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工作笔记制度:支部给 13级入党积极分子分成了5个小组,确定了每组组长,明确各组长和组内成员的各项工作,制定工作笔记制度,各小组在一个月上交一次工作记录,各小组每月根据自定主题,自行组织开展主题活动。
他们还开展了“文明在心,谨言再行” 活动,鼓励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积极发现自己身边的良好道德事迹,通过自己身边的实例来学习党的性质,更加深刻的理会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理应以身作则,带动其他同学一起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他们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各小组在组长的积极带头下,将校内有小广告的地方进行清除,美化了校园,也增强了自己的文明意识。
有毕业生党员的日语学生第二党支部和韩语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先锋工程暨毕业生党员承诺践诺活动。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毕业生党员深刻体会到了身为一名党员要在诚信就业、跟踪调查工作中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阿语系党支部是个教师和学生的混全支部,他们认真学习和传达上级党组织的重要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组织了阿语系“我的中国梦”政策进社区活动方案,并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每一阶段的活动、党支部带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积极剖析,寻找对策,解决问题,提高效益。由于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这次活动得到了院党委肯定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