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语沙龙

发布时间:2015-08-27

阿拉伯语沙龙是根据阿拉伯语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听说领先,重在应用”的教学理念下围绕教学需求所设置的开放式的学习园地。
为使学生得到循序渐进,系统性的听-说-写-阅-译的综合训练,根据人才培养目标与教学目标,分阶段实施沙龙学习活动。初级:以语音语调训练及听读训练,为标准口语打下坚实基础。中级:阅-视-听-说-写综合训练(配合影像资料等)高级:报刊阅读-翻译-报告(热点问题,百科知识,经贸知识等)。沙龙实验室指导教师跟相关教师共同协商教学知识点,外教负责实施,相关任课教师辅助。每学期由承担教师写实施计划。制定计划开放时间和试验项目;每两周考核一次,考核形式由负责教师规定,其成绩计入平时成绩;每学期围绕计划内容开展1次知识竞赛;不定期开展中阿学生联谊、文化交流活动。
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阿语沙龙、文化体验的等特色应用课程,以锻炼听说读写能力为目地的强化兴趣学习,让学生置身与阿拉伯语和阿拉伯文化的海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