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化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5-10-10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韩国文化研究所设立于2007年,所长方龙南教授为学校首位引进博士,现有28位研究成员。四个研究方向。

研究所自创立以来,获浙江省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人次,出版专著8部,教材7部,发表中韩文学术论文50余篇,承担『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增补项目1项、浙江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2项、浙江省教育厅课题2项、另有『十二·五』国家文化发展规划项目。

经过几年的建设,研究所国际交流卓有成效

1、与培材韩国语教育中心合作编写教材《基础韩语》(共4册)为浙江省重点教材。

2、          成立了全国商务韩语专家委员会

成立以来研究编写了省重点教材《国际商务韩语》,每年开展国际商务韩语等级考试。

3、          建立了多个友好大学合作平台(包括韩国培材大学、大真大学、中源大学、朝鲜大学等)

共与13所韩国大学建立友好关系,培养了3位博士,先后有6位教师赴韩访学,与韩国友好大学每年一次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形成一个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

《东方学术论坛》学术期刊

由刘银钟教授主编的季刊《东方学术论坛》已连续出版38期,为韩语学界同仁提供了学术交流、发表论文的平台。

4、          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

作为副会长单位,本研究所已有两名教师立项了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课题。研究所目前研究方向明确,平台稳定,今后将持续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