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行第19届东方风情节开幕式暨2015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5-10-21

 10月18日晚上6:00,伴随着明快的音乐声和欢笑声,“第十九届东方风情节暨2015级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晚会的有东方语言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宗杰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鑑萍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分团委书记朱博老师,教科办主任张国娟老师,韩语系主任方龙南教授,阿拉伯语系主任马成文老师,朝鲜语15级辅导员王卿卿老师,日语12级辅导员沈丽娜老师,还有其他兄弟院系主席团成员及越秀教官队,当然还有全体东方语言学院可爱的同学们,本次活动赞助商郡主花园形象设计何总也莅临晚会。
 晚会是由乐队开场的,一下子就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尤其是帅气的女鼓手。在乐队的伴奏下男女主唱唱起了《情非得已》,灯光的渲染更营造出温馨的感觉。在四位帅气美丽的主持人的介绍下,我们感受到了晚会的精彩。接下来就是富有日韩阿特色的传统舞蹈串烧,日本舞蹈的悠缓,阿拉伯舞蹈的欢快,韩国舞蹈的刚柔并济,使得我们对东方语言有了更深的了解。继而一首优美动听的《屋顶》将我们带进了童年的回忆中。伴随着中文非常地道的日语外教的一首《我爱你中国》,晚会的第一章节就结束了。
    然后进行了比谁喝醋快的小游戏,这一观众互动的环节把晚会一下子推进了高潮,同学们都争相参与互动。
    第二章节开始,一首扬州民歌《茉莉花》传承了扬州文化精髓,以优美的旋律表达了人们对生活和美的热爱,会场仿佛散发着茉莉芬芳。在二胡与电子琴的伴奏下舞者缓缓跳起了舞蹈,动作时快时慢,美轮美奂。舞台剧《迎新》诙谐而不失风趣,它很好地将我们第一天进学校的场景都浓缩在这短短的几分钟,想起第一天进学校 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到现在对学校的熟悉,真觉得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
 第三章节的韩国AOA舞曲《怦然心动》一瞬间吸引了我们的视线,舞蹈非常可爱,欢快的节奏也让人有种想要一起跳的冲动。《小情歌》又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安静下来,细细聆听。汉服走秀是晚会的压轴表演,精彩纷呈。两位外教老师——松草老师、金在勇老师的日韩歌曲串烧再次将现场气氛推至高点。最后的日韩阿服装展示,以及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汉服展示,让在场的观众如同在梦境中,再次领略了浩瀚的东方文化。
  晚会历时两小时三十分,圆满落幕,而我们的梦想正起航,我们将在这里燃烧激情,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