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韩国文化庆典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1-04

12月26日上午,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韩国中源大学联合主办的2015越秀•中源韩国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韩文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稽山校区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领事李善雨,韩国中源大学医疗保健大学院长张志鸿、教务处长姜闰中,延边大学前校长金炳珉,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商务印书馆和我校等近30所高校的90余名韩语界专家学者和韩语专业的大学生欢聚一堂,开展了韩语学术研讨会、大学生韩文书写比赛、韩语歌唱比赛、韩语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
图为开幕式现场
我校副校长徐左平作为东道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外事处处长姚兰芝主持开幕仪式;东方语言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韩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文化节各项活动。
徐左平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水城绍兴的历史文化以及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文化盛宴”,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教育、语言、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交流,同时进一步增进两国青年学子之间的友好往来与深厚情谊,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徐左平致开幕辞
张志鸿表示,2015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划时代的一年,中源大学将积极协助使韩国文化庆典在中国教育界与社会各界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以促进韩国语、韩国文化与中国文化更多更广泛的交流。
开幕式上,高丽大学洪宗善教授、延边大学前校长金炳珉教授、韩国驻上海领事馆教育领事李善雨先生也先后致辞,表达了对古城绍兴和越秀的赞美与喜爱,并期待中韩文化节顺利举行,寄予了美好祝愿。
图为与会嘉宾致辞
据了解,此前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韩国学国际研讨会暨全国大学生韩语大赛。这一活动已经成为跨国召集韩语教育者和韩国学研究者共同研究、共享信息和交流成果的国际性学术平台,也成为提升大学韩语教育国际化的品牌项目。我校今年举办韩国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韩文文化节,以回顾现状、展望未来,努力为韩语教育和韩国学研究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学术天地。
在为期一天的文化节期间,韩国学国际研讨会、大学生韩文写作比赛、韩语歌唱比赛、韩语演讲比赛等活动有序开展。我校韩语专业的学生和41名来自浙江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的韩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上述比赛。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学术研讨会现场
图为学生在韩语歌曲比赛中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