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

发布时间:2016-03-07

  3月5日上午8:30,为深刻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组织优秀师生相聚在周恩来故居,隆重举行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8周年活动。118年前的今天,一代伟人诞生,自此中国有了一位人人爱戴的好总理,人民心中多了一个屹立不倒的好榜样。
      活动开始,由学生代表方韩婷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她娓娓道来周恩来丰功伟绩,并号召全院师生以周总理为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接着,我院教官队代表向周总理塑像敬献花篮,行礼致敬。周恩来班级代表深情并茂地朗诵了诗歌《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追思周总理,缅怀伟人夙兴夜寐不辞辛劳的一生。
随后在祖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踏访周恩来故居。故居里的一花一草一木都让人深刻地感受到总理高风亮节的伟大精神。
同学们表示会继续传承“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且不断地激励着自己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努力奋斗,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