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徐兴庆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6-03-10

台湾大学日本语文学系教授、日本研究中心主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客座教授徐兴庆教授于2016年3月8日来我院讲学,我院王宗杰常务副院长、东亚地缘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周颂伦教授全程陪同。
      3月8日14:00,在校圆顶会议厅,为我院日语、朝鲜语、阿拉伯语专业的教师做主题演讲报告,主题为“以东亚为视野、以文化与思想交流为对象、以人才培育为核心—传统学问与近代文明的研究方法”;17:30演讲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就报告内容、科研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19:00,在东方语言学院F246教室,徐兴庆教授为日语专业2013级、2015级学生做了题为“日本语教育与日本研究—现况问题未來”的讲座,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并将个人的求学求职经验传授给学生,引起学生的热烈讨论。
       徐兴庆教授此行不仅为我院年青教师提供了更为多样的科研工作方法,也为我院学生的就业、资格考试等方面给出了有益的指导,同时加深了台湾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交流。

徐兴庆教授简介
徐兴庆,1992年于日本九州大学日本历史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现任台湾大学日本语文学系教授、高等研究院“日本与韩国研究整合平台”执行长、“东亚儒学研究计划”分项计划主持人、日本国际日本文化研究中心外国人研究员。专攻中日文化交流史、中日思想交流史、东亚儒学研究与日本汉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