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防骗日”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01

 

为宣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2016331日下午2点整,“4.1防骗日”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综合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由校保卫处处长傅志新老师主持。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来自各院系的学生,老师及领导,东语学院学生也积极参与了其中。一番领导讲话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学生代表发言也使我们对“4.1防骗日”有了更多的了解,而旗帜交接仪式更是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不久后启动仪式便顺利地落下了帷幕!


4.1防骗日”暨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案件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结束后,稽山街道派出所的警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关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讲座。讲座中提到越秀学生被诈骗的案件占他们派出所所有诈骗案件的30%。警官还给我们介绍了各种诈骗方式,并正确指导我们该如何预防。“三不原则”:不轻信盲从,不理睬回应,不转账汇款,更是作为重点内容被警官反复提醒。讲座中提到的“四个凡是”使我们明确了应如何更好地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要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就要做到防患于未然,要秉着“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原则进行网络活动。

   通过这次关于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案件的活动,我们对于保护个人网络信息安全有了深刻的意识,并了解了它的重要性。

 

                                            

      东方语言学院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