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防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08

各部门(处室)、二级学院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即将登陆浙江省,届时会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为保证学校师生财产安全,学校自即日起启动防台应急响应。现将防御台风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加强防台值班
从即日起至台风警报解除期间,总值班、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要坚持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遇有情况应妥善处置、及时汇报。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等部门要提前做好防台物资的采购和准备工作。
二、暂停相关实践教育活动
台风影响绍兴期间,暂停一切社会实践活动和教育培训活动。
三、明确责任分工,落实相关责任
学工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对寝室门窗、阳台进行检查,杜绝高空坠物;总务处对校舍校产、高空设施等物资进行全面检查;后勤服务总公司做好水电供应保障,对花草树木等绿化植物进行转移或加固,同时做好房顶排水和地下车库排水系统检查;保卫部门做好校园安全巡查和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程指挥部、基建处、电力扩容工作小组做好电力工程施工和建筑工地的安全管理,加固脚手架、防护网,完善各类安全措施,必要时停止施工,居住在临时工棚的人员要转移至安全地带;二级学院对所属区域及学生寝室的门窗进行检查,要求将所有门窗关闭;中文学院要重点做好留学生的安全管理,要求人员减少外出活动。
四、加强防台宣传和信息发布
宣传部门要向在校教师、学生发布台风信息,宣传防台知识,提醒在台风期间减少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平安校园建设办公室
2016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