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汇报

发布时间:2016-08-09

 

东方语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通过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座谈会、企业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着力做好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期间,各系办和辅导员老师奔赴杭州、宁波、嘉兴等地走访企业,调研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负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和专职老师立足学生就业实际、发掘学生就业潜力、各方密切配合、协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积极、健康、有计划的就业;创造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拓宽就业服务平台,提高学生就业服务工作效率和水平。班主任、辅导员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了解学生的就业观念和就业意愿,帮助学生正确择业, 顺利就业。东方语言学院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成绩喜人,汇报如下:

一、就业进展情况

(一)日语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16届日语本科毕业生总人数 330人,总就业人数326人,总就业率98.79%。其中出国出境41人。

16届应用日语20人,总就业率100.00%,其中出国出境1人。

(二)朝鲜语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16届韩语本科毕业生总人数 227人,总就业人数226人,总就业率99.56%,其中出国出境有21,自主创业1人,黄露伊同学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

(三)阿语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

16届阿语毕业生总人数59人,总就业人数59人,总就业率100.00%,盛雨思和周剑炜两位同学考取北京语言大学的研究生。

  东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总人数636人,总就业人数631人,签就业协议423人,签劳动合同141人,自主创业1人,出国出境63人,升学3人,总就业率截止目前是99.21%

 

    二、诚信就业情况

东方语言学院的毕业生在老师诚信就业教育的引导下,整体诚信就业度较高。但是受当前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影响,难免个别毕业生出现诚信就业缺失现象。针对个别同学诚信就业缺失的问题,东方语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分析个别毕业生出现诚信就业缺失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学生还处于成长阶段,心理尚未成熟,容易受到一些不良现象的影响,没有把握住诚信就业的尺度,在就业的过程中,出现不诚信的现象。

三、毕业生诚信就业缺失应对措施

(一)强化诚信就业教育,引导大学生端正诚信就业态度。开展诚信就业教育是一项耗时的系统工程,不能仅限于毕业生就业这个环节,要把诚信就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的全过程。以诚实守信为重点,采取说服和诚信事例等的教育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大学生端正诚信就业态度,积极主动树立恪守诚信的生存和发展理念,自觉遵守诚信做人的基本规范。

(二)教育学生践行诚信就业程序,提高诚信就业质量。一要教育引导学生践行诚信就业准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道德修养的提升;积极了解职业发展的阶段特点,认识自己的特性及社会环境;真实了解就业政策及就业法规条例、如实掌握就业信息、确定诚信就业目标;准备诚信就业材料,不弄虚作假。二要教育引导学生践行诚信就业约定。教育引导学生和用人单位签约时一定要慎重,一旦签约,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能随意撕毁就业协议。

总之,东语学院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厉力争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佳绩。

 

                                        

                                       东方语言学院学工办

                                           2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