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取得第九届 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12

 

1211日,浙江大学·第九届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浙皖赣地区)决赛于浙江大学正式进行,脱颖而出的17所学校及代表他们的22位来自各地的同学在这个舞台上互相碰撞,为了给各自的付出一个证明而挥洒汗水。

 本项比赛由卡西欧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协赞,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日语运用能力,活跃学习气氛,丰富校园生活而举办,为各高校学习日语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决赛的主题为『私は社会に貢献したいこと』90年代生まれのわたし』二选一,我校郑臻林同学成功入选决赛,并在陈佳老师与龟川秀子老师的陪同下前往浙江大学参加决赛,在一番激烈的角逐后,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与他勤加练习及指导老师们的辅导分不开,本次的经历及见识也能激励他今后更加勤奋的锻炼自己,更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                            

    能参加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无疑对各位学习日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历练及对自己实力的证明,在充分锻炼自己口语及临场表现实力的同时还能增进自己的见识,与其他班级、其他学校的同学同台竞技,也是对自己的一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