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学生 获“全国高校汉语阿拉伯语文学翻译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6-12-16

 

20161130,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埃及阿拉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主办,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文化部CCTSS译言网、埃及驻华使馆文化处承办的2016年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全国高校汉语阿拉伯语文学翻译大赛校内选拔赛在我校东方语言学院教学楼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我校阿拉伯语专业2013级和2014级两个年级的二十余名同学参加。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俞可颍、林其其两位同学获得代表我校参加初赛的资格,将自己的翻译稿件上传至文化部CCTSS译言网供中外专家进行评审。

1211,我系接到大赛组委会通知,由郎恒、程奇两位老师指导的俞可颍同学的翻译稿件在28所高校提交的105份有效答卷中,经国外通讯专家评审脱颖而出,该生获得赴北京参加决赛的资格。

1214在北京举行的决赛中,俞可颍同学最终获得优胜奖。赛后,俞可颖同学还参加了由全国高校汉语阿拉伯语文学翻译大赛主办方组织的中埃高级翻译论坛,听取多名中阿翻译专家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