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纪念活动 创全国周恩来班

发布时间:2017-03-05

  2017年35日,周恩来总理诞辰119周年,东语学院师生自发聚集在周恩来纪念广场,深切缅怀周总理。

      上午九点整,同学们装束肃穆整齐,在绍兴周恩来祖居前列队集合。在祖居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周恩来祖居,了解了周总理的生平背景和他那鞠躬尽瘁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私奉献的一生。纪念馆大厅中张爱萍将军所撰的楹联

为国为民孺子牛,任劳任怨绝代尹
高度概括总理为国为民廉政廉洁、无私无怨的服务奉献精神,在场同学为总理的崇高精神美德所折服。

       参观结束,大家手持白菊花在纪念广场再次整装列队集合。我校教官队代表和周恩来纪念馆工作人员向周恩来总理敬献花篮。全体同学向总理鞠躬致敬。
       紧接着,周恩来纪念馆领导寿巧英老师上台致辞,号召广大群众尤其是我们大学生们响应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批示,学习周恩来同志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并以此为契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起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而奋斗!
       随后由我院学生代表杨泽辉发言并带领同学们宣读入团誓词,响亮的宣誓声回荡在纪念馆广场四周。诗朗诵《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在《献花曲》的乐声中,全体成员向周总理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亲爱的周总理,山河犹在,国泰民安,当年送您的十里长街,现如今已是十里繁荣。这太平盛世,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