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情节 | 一场文化与美食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7-04-13

 

2017年 4 月 11 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十届东方风情节开幕式暨风味文化庆典在和成广场盛大举办。

 


 

 

东语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莅临现场并发表了此次风情节的开幕式祝辞。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团委朱博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徐梅老师等也参加了此次风情节开幕式。

 

 

人间四月芳菲尽,越秀繁花满校园

 

 

开幕式伊始,日语1503班的顾绿艳同学和张旭东同学带来的开场击鼓表演瞬时为开幕式增添了不少气势!观众也都聚集过来观看开幕式表演。


 

随后,一首《爱与希望》将大家的心灵带入了灿烂的四月春光,令人心驰神往。此外,东语舞蹈团的成员们还在此次开幕式上热情舞动起来,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观众们纷纷拍手叫好。

 

 

 

最后,主持人宣布东方语言学院第二十届东方风情节开幕式暨风味文化庆典正式开始并邀请同学们移步到文化体验区进行体验。

 

 

 

和成广场大道两旁早早地就已摆出摊子

开始准备料理大赛,来自日韩阿印四个

语系的参赛同学们都开始忙碌起来,准

备自己的料理,期盼获得大家的喜爱,

并一举拔得头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料理大赛现场

 

   走进料理大赛现场,你会发现连料理的名字都被起得五花八门:“玩转迷你三明治”,“随便鸡爪”还有“无敌螺旋究极爆炸酷炫狂拽五彩阿姆斯特朗回旋加速超棒草莓酱”这样令人瞠目的特色料理名字。

 

 

接下来将是一波美食

你准备好了吗

3

 

2

 

1

 

   GO!

 

 

 

 

 

 

 

 

 

 

 

 

 

 

 

 

 

 

 

 

 

 

 

 

趣味知识问答游戏

 

      在日语角、韩语角、阿拉伯语沙龙还有趣味知识问答游戏,回答出各国小知识就能拿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这样的活动不仅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而且还促进了同学们对这个国家的了解。

 

 

 

精彩的拉票环节

 

料理大赛进入到如火如荼的阶段,各家选手都使出浑身解数开始拉票。

 

东语歌神王坤学长在韩语角接过话筒倾情献唱,日语系的外教松草雅弘老师更是拿起吉他,顺手就开始自弹自唱起来,好不热闹!

 

 

料理大赛的最终结果

 

1
第一名

日语1601

 

2
第二名

日语 1606

日语 1609

 

3
第三名

朝鲜语 1605 (草莓酱)

M 425

日语 1607

 

     此次风情节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快捷并且深入地了解日韩阿印文化,也是为了鼓动同学们学习日韩阿印语言的热情。

     同学们,东方风情节已经开幕,赶快行动起来向大家展示我们越秀东语的别样风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