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学年“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2017年5月10日下午三点三十分,东方语言学院2016学年“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大会在鸿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宣教部主任、周恩来祖居王晓芳老师、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主任助理徐艳芳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老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老师、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徐梅老师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等领导嘉宾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王院长对“全国周恩来班”创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再次深刻阐述周总理伟大的人格魅力,对进一步推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最后,她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与广大学生共勉,深情厚望参选班级秉承翔宇之志,砥砺前行厚植青春。

  紧接着,2015学年“全国周恩来班”朝鲜语1403班张轲同学讲述了他们在获得这份荣耀后的责任与奋斗,他们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始终走在学习的最前列,不忘初心追求高远,以恩来精神学贯古今中外!

评选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从40个创建班级中脱颖而出的8个班级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展示了周恩来班的创建历程,过程中还不时穿插了歌舞才艺、诗歌朗诵等独具专业特色的成果,多维度多方位的展现了东语学子在创周道路上携手并进、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日语1509班创建口号“和稽山大地,成天地杰灵。育九班学子,秀东语风光。”以一首藏头诗为我们阐述了他们创建周恩来班的点点滴滴,最后集体朗诵中日双语版《再别康桥》,深情烂漫风光无限;


朝鲜语1502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全班同学团结一心,秉承翔宇宏志满载星辉一路前行


朝鲜语1505班谦而不卑,骄而不傲,秀外慧中,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共同谱写华丽的青春诗歌


阿拉伯语1502班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了她们的“团结”与“友爱”,全班大合唱《国家》气势恢宏、惊天动地,彰显家国天下的豪情壮志;


阿拉伯语1501班充满朝气与活力,向往自由与梦想,班级中人才辈出,知微知彰,知行合一


日语1504班是一个“猛勉”班,人人争做学霸,沉溺学习不可自拔,知情意行学恩来,争做优秀东语人,改编歌曲《我们的献歌》展示了他们追求卓越的信心和决心;


日语1506班以周恩来精神为梦想航灯,追寻伟人足迹,一路向前、高歌猛进


日语1505班习恩来之精神,树恩来之目标,做恩来之后人。感受恩来精神,奋斗青春彰显翔宇风范。
        比赛如火如荼,许珍同学的《渴望光荣》和许多同学的《你是我的眼》更是将赛事推向新的高潮。
最后,日语1509班、日语1505班、日语1506班、朝鲜语1502班、朝鲜语1505班、阿拉伯语1501班、阿拉伯语1502班,获"东方语言学院周恩来班"荣誉称号。王越部长和王宗杰院长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日语1504班以前期创建总分第一和现场表现第一的绝对优势,获得"全国周恩来班级"荣誉称号,王晓芳老师为他们颁奖。

      这又是一个传承周恩来精神的新的起点,东语学子在接力周恩来精神的传承,在周恩来总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鞠躬尽瘁,死而后己的伟大精神感召下,东方语言学院全体学生。将常怀崇敬之心践行总理精神,以总理之名,颂恩来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