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负,年华不欺 | 2017届毕业生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15

  时光荏苒

岁月匆匆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

转眼间又是一年毕业季

也许我们会离别 、会伤怀

但我们也会感恩 、会欣喜


      6月9日上午8时,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2017届毕业生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校综合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身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学长学姐们意气风发地陆续进入会场。
      此次典礼由东方语言学院刘林利副院长主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洪明教授、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副院长赵维平博士、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日语系苑崇利教授、李先瑞教授、朝鲜语系主任方龙南教授、朝鲜语系金成淑教授、印度尼西亚语系王辉副教授,阿拉伯语系副主任朗恒老师,朝鲜语系副主任陈校语老师,日语系副主任汪洋老师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
      首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洪明教授致辞,她在致辞中提到“四年里,你们在东方风情节中挥洒着青春,飞扬个性;在健美操比赛中星夜练习,历创佳绩;在日本国情大赛中,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名字大写在中国日语界;在中韩文化庆典上力挫群雄;在全国阿拉伯语书法比赛、演讲比赛中战果赫赫,你们为东语学院注入荣光与辉煌,东语为你们点赞!”鼓励毕业生们期待未来,追逐梦想!洪明副校长的讲话引得现场学长学姐们心潮澎湃,掌声雷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致辞结束后,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在一片掌声中上台宣读《2017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并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文件》、《2017届浙江省优秀毕业大学生》、《2017届绍兴市级优秀毕业大学生》、《2017届优秀毕业班集体》、《2017届SPT就业先进标兵表彰文件》等文件。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朝鲜语1306班倪卓晨学姐上台发言。在倪学姐的发言中,我们能看出她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和对未来前程的热忱与憧憬。她说:“前方的路很长,也许并不好走,但让我们像四年前一样昂起头,张开臂膀,追寻理想的心,坚定地上路!今朝毕业,不诉离殇;他日重逢,各领风骚!”
       最后,副校长洪明教授、学院各位领导、教授、老师上台为各位毕业生拨穗并授予学士学位。学长学姐们先后上台接受学位证书和导师的拨穗并合影留念。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展现出了东方语言学院学子的神采与风貌。

授予仪式结束后,全体毕业生集体向老师们鞠躬献上谢师礼。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甜美相识;

同一个校园里,我们执着进取;

同一个操场上,我们追逐嬉戏;

同一个教室里,我们泛游书海;

同一个六月里,我们彼此祝福。

亲爱的同学们,无需为分别而伤感,

 

青春的脚步刚刚开始,让我们一起追逐青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