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阿语系学生在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7-11-2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阿拉伯语系秉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阿拉伯语复合人才为目标;在课程设置方面增加阿拉伯语口译、笔译、写作等实践类课程,近日有了喜人的成绩。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交流访学的阿拉伯语系1403班的俞可颖同学于2017年11月20参加了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阿拉伯语研究与翻译中心举行的第一届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议题为:教授非母语人士阿拉伯语----标准与策略。主要针对母语为非阿拉伯语的学生如何提高阿拉伯语水平,如何改善阿拉伯语学习方法,改进的标准和策略进行研究讨论。俞可颖同学在阿拉伯语系主任马小明博士的指导下,代表中国留学生在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发言。研讨会上俞可颖同学凭着纯正的语音语调以及出色的口语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认可以及好评!

    出席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嘉宾有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校长马穆杜哈,常务副校长阿俀夫·阿布努尔,人文学院院长阿迪力,以及来自摩洛哥、苏丹、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各高校的学者、代表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