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笹川杯作文コンクール2017-感知日本」———丁亚萍同学获奖采访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年12月5日,「笹川杯作文コンクール2017-感知日本」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严格的评选,我院日语1503班的丁亚萍同学获得优秀奖、佐々木宏記老师获得指导老师奖。


笹川杯作文コンクール是每年都会举行的较大型的专业作文比赛。为促进中日友好交流以及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文化等的认识,以日本驻华大使馆、中日友好协会为后援,以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日本科学协会为主办方,开展了这一比赛,参赛对象面向全国高校的学生,获奖后除了有丰厚奖金之外还有机会赴日交流访问,所以这对我们越秀而言不仅是一个展露头角的好机会也能获得一些宝贵的个人经验。



以下就是对本次获奖的丁亚萍同学的个人小专访。
Q:在本次的笹川杯作文比赛中,你获得了优秀奖,想请问这是你第一次参加比赛吗?那对于本次的获奖你有什么感想呢?
A:嗯嗯,第一次参加,还是因为上学期报了竞赛小组,不得不参加的。结果也很意外,觉得还好自己也是认真的去做啦。然后主动去找了老师指导。来来回回改了三四遍,好几个晚上。

Q:就是佐佐木老师对嘛?他也获得了指导老师奖。
A:嗯,对的,很感谢佐佐木老师,老师真的很认真。我第一篇写的是另一个主题,关于中日未来发展的,然后佐佐木老师提出的每一个意见,让我觉得我整篇作文都不行……无从改起,然后用另一个主题重新写了一篇文章,又一次次改。如果没有指导老师,我可能不会那么认真的写了。

Q:嗯,那作为前辈有没有一些学习日语方法可以跟学弟学妹们分享的呢?
A:哈哈还是一个兴趣吧,动漫日剧,多看看原声的,有中文字幕的。还有好好珍惜早晚自习啊,真的是黄金时间,到了大三虽然没有早晚自习很幸福,但是你发现,这些时间都被浪费了。所以,如果自己对日本哪些方面感兴趣的话,最好不过了。

Q:那你除了动漫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课余活动或者爱好呢?
A:平时空的时候有健身,学车还有兼职。
大学的四年也并非十分漫长遥不可及,可以说是转瞬即逝。也许刚刚还是刚入校园的新生转眼就成了别人眼中的前辈。不忘初心的度过才不枉费我们的大学生活,在勤奋学习的同时开拓个人的兴趣,参加相关专业的比赛也能积累自己的经验。
在这里再次祝贺佐佐木老师跟丁亚萍同学在本届笈川杯作文大赛中所获得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