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2017-12-09

      12月6日上午10时,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新党章。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学习会,党委委员朱思金同志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朱思金同志对党的十九大修订的新党章的原则、修订后的特点,以及新党章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着重对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13处要点进行了逐条分析解读。例如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以及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等新的理论、概念、思想写入党章。

 
       通过学习,大家对新党章有了更深的了解,学习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新党章对党员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强调,思想上要提高认识,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习党章、遵循党章方面做出表率。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从严从细从实,自觉主动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措施上要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把学习党章的精神要义与解决党员师生的思想实际、学院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