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丨志愿服务送真情 党员下乡暖人心—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8-03-06


 志愿服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东方语言学院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寒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力量的志愿服务队伍。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参与敬老帮扶,传递温暖爱心

朝鲜语1605班潘柳鸳等同学,积极响应丽水市松阳县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2018210日跟随志愿者队伍,共同前往敬老院给孤寡老人以及工作人员送去了2018年慈善年夜饭。10日上午,支部党员志愿者赶到敬老院开始忙碌,陪老人闲话家常,帮老人剪指甲、理发。中午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笋干烧肉、清蒸鲈鱼、油爆河虾……随着一道道香气扑鼻、热气腾腾的菜肴端上来,老人们端起酒杯,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志愿者们坐在老人们中间,边吃边轻松地与老人们聊着家常,并不时地给老人倒酒水和饮料,大家还热情地向老人们敬酒,预祝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二、投身洁美家园行动,共建幸福生活环境

朝鲜语1407班吴琪同学,在长兴县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朝鲜语1403班林玫儿同学,在宁波参与楼道清理志愿服务;朝鲜语1403班毛慧慧同学,在公司实习期间志愿打扫更衣室,且为韩国进行业务上的翻译及口译,将韩语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既锻炼了自己的韩语水平又培养了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

韩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将美丽家园建设和当前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紧密结合,突出了“两学一做”理论联系实际的作用,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检验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