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习丨威海宏信国际人才交流有限公司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8-04-13

2018410日下午,威海宏信国际人才交流有限公司张雪峰老师、白雪老师来我院访问,与学生交流并作讲座。讲座由白雪老师主讲,东语学院朱博老师主持。日语系15级、16级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威海宏信国际人才交流有限公司是我校校外实习基地,目的在于通过开展大学生赴日实习项目,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机会与提升就业能力的平台,使他们在体验多元文化、开拓视野的同时,学习日本先进的企业文化,提高日语听说水平,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

白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日本企业的经营方式和特点。同时,讲解了日本酒店业的现状和近几年来日本旅游业的发展,并介绍了2018年夏季大学生赴日带薪实习项目和就业项目。赴日实习不仅能给同学们提供短暂的境外学习和生活经历,提供丰富的工作机会,还能亲身体验纯正日本文化,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作为文化交流的小全都,将中国文化传递到日本。

 最后是提问环节,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学生的疑问,气氛非常融洽。

听完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对赴日实习项目有了初步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文稿:汪    洋   刘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