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3

418日下午1430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王宗杰院长和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主持并作学习报告。

严书记重点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她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首先是对过去5年工作做出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其次是2018年的工作部署,明确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最后是2018年各项工作重点,对2018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于教育方面报告特别指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王宗杰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努力提高认识,把报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一是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及时、全面、精细地制定建设方案,进一步明确当前的中心工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二是要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积极申报高水平课题,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促进学科一流;要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互联网+教育”的新模式,促进教学一流。

与会同志在学习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王宗杰院长要求后,深受鼓舞,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带头学,要抓好党员和师生的学习,深入理解、融会贯通,要用两会精神指导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同时希望学院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同时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