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情节系列三丨光年之外 音你而在——第二届外语歌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02

外语歌唱大赛是东方语言学院东方风情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活泼轻松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能在歌曲演绎过程里找到学习外语的乐趣,2018427日晚,由东语学院主办的“光年之外•音你而在”第二届外语歌唱比赛在综合楼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比赛面向全体越秀学生,参赛的曲目涵盖了日、韩、阿、印、泰、英、俄等多国语种。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团委书记胡建海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东方语言学院泰语系主任易朝晖教授,日、韩、阿、印、泰五位外教老师,东方语言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徐梅等老师。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由李祖男与周天瑶同学合唱的《光年之外》作为开场show瞬间点燃了在场学生的热情,成功预热比赛的开场。

本次比赛共有十三名同学入选,他们用优美的歌声,呈现给观众不同语言美妙旋律。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与台下观众频繁互动,带动了全场的气氛。特别是唱跳型的组合选手引得全场掌声不断。

在互动环节中,主持人进行了两次小游戏,观众们热情高涨,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经过了初选和第二轮比赛,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英语学院的何欣悦同学,她演唱的《Finesse》具有BrunoMarscardi的欢快风格好似瞬间带领观众回到了90年代,《We belong together》更是让观众全身心的融入到了她美妙的歌声中。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东语学院日语专业的肖和同学,她演唱的《僕が死のうと思ったのは》让大家深深地沉浸在她歌声的悲伤里。获得三等奖的是演唱《Reflection》的来自英语学院的王臻琦同学,在短短三分钟时间里她用她的歌喉充分的展现了她心里所想却难以表达的事。人气奖的获得者是来自东语学院日语专业的盛非凡和来自韩语专业的金杨滨组合,他们是唯一一组唱跳型的选手,激情的rap演绎获得人气奖实至名归。

英语学院  何欣悦

东语学院  肖和

英语学院  王臻琦

东语学院  盛非凡 金杨滨

比赛结束,领导和老师们为参赛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东方风情节之外语歌唱比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比赛使学生们不仅能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外语,灵活运用外语,找到学习外语的乐趣。更重要的是,此次比赛充分展露了学生们的才华和灿烂的青春风采,为同学们多彩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一刻。





本期文稿: 郝  纯  李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