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 激扬文化自信 东方语言学院在学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08

诗是悠久的文化遗产,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为了激发学生用诗意寻找恬静、追寻远方、激扬青春、抒发爱国情怀、凝聚青春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共筑“百年越秀”梦,东方语言学院经过层层选拔,派出一支优秀队伍,带着内容符合主题、思想健康、格调高雅、富有时代性和创新精神的两首诗词参加学校201853日在镜湖校区举办的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

东语学院第七位出场,首先表演了规定集体项目《大美中国》。朗诵中,同学们充满自信、举止大方、感情充沛,声音温雅磁性、抑扬顿挫、松弛有度,犹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把诗词的意境表现的淋漓尽致。随着诗词朗诵的沉郁顿挫,三位舞者沉浸于诗词中所描绘的场景,绽放出优美怡人的舞姿,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努力、前进、发展的中国,“祝福中国永远国泰民安、祝福中国永远国泰民安、祝福中国永远国泰民安”这三句一连串的高声呼喊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掌声雷动。

之后,表演了自选项目《回忆》。随着同学们的诵读,让在场的每一位不由自主地忆起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周恩来总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为国鞠躬尽瘁。这一切纷至沓来,思如潮涌,使大家不能自己,情不自禁流露出对周总理的悠悠思念。

经过激烈的比拼和在评委严谨的打分评选后,我院最终获得了规定项目第一名,自选项目第三名、团体银奖的好成绩!参赛学生经过了3个月的苦练,获得优异成绩,实至名归!

至此,我校首届中外文经典诗词朗诵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东方语言学院学子牢不可分的凝聚力,也展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爱院之情,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1日常训练


2呐喊助威的拉拉队


3精彩瞬间






本期文稿:郝  纯  巫云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