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凝心聚力建品牌,齐心协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09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学院各支部积极探索新时代背景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建工作的创新活力,深入总结我院各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努力推动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不断提高我院各支部党建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于201853日上午在F330举行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汇报评选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阐述了此次党建品牌建设汇报评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她希望东方语言学院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更具特色,更体现有凝聚力、创新力,更符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

接下来,各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详实汇报了支部品牌建设工作。朱思金副教授代表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三爱”党建品牌建设情况。朱思金副教授首先汇报了党支部情况以及此项党建品牌的目的,并解释了“三爱”即“爱学”、“爱岗”、“爱生”;提出在此项活动中要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并树立典范作用。


金爱花副教授汇报韩语系教师党支部“新三联”品牌建设情况。此项品牌建设由教授、副教授、博士共13位资深专家组成,新三联是指联系政府、联系企业、联系中外大学,联系政府外事部门意在承担外事翻译工作,联系中外企业意在扩展学生就业渠道、确保学生顺利就业,联系中外合作院校意在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新三联党建品牌活动自20173月开始实施,目前已初见成效,获得好评。

支部书记金叶老师汇报了阿语系党支部探索推行N+5”党员服务群众工作模式。N+5”工作模式:N”是指: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等组成党员服务组织。5”是推行岗位承诺、爱心预约、日常代理、结对联系、公共公益五种服务方式。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阿语党支部的凝聚力明显增强。

支部书记王卿卿老师汇报韩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五心品牌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她说,支部“五心“品牌活动,激励党员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关爱老人,使老有所笑,老有所乐。

支部书记王丹华老师汇报了日语系学生第二支部“四进”、“四信”品牌建设情况。支部活动以进支部为基础,以进班级为重点,以进网络为纽带,以进社区为暖点。此外还进行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通过义工志愿者活动,支部成员们收获了成长,锻炼了意志,提高了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党性觉悟和自觉性。

党委组织委员徐梅老师汇报了日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建品牌——“红色1+1”的相关内容。她说,“红色1+1党建品牌活动,意在提高支部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支部党员的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各位支部书记围绕支部重点工作进行汇报,支部品牌活动各具特色、活动主题突出、注重创新、讲求实效,展现服务学校、学院发展及服务师生等方面的有效方法和工作机制,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展示汇报结束后,由参会人员对各支部品牌活动建设进行评议,韩语系教师党支部的“新三联“品牌以最高评分获得了第一名。至此,东方语言学院党建特色品牌建设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本期文稿:徐梅  毕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