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学习新《宪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了弘扬新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新宪法知识,引导学生学习新宪法、了解新宪法,遵守新宪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学院党委要求各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新宪法的相关知识,领会新宪法的相关精神。日语1607班于427日下午开展了“学习新宪法”主题班会活动。 参加班会的人员是班主任徐嫣华老师及全班学生。

首先,徐嫣华老师向班级学生介绍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她说:新宪法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然后,班主任徐嫣华老师主要从宪法修正案概述、宪法序言部分的修改、宪法条款部分的修改等五个方面详细向同学们讲述宪法修改内容。

紧接着,新宪法学习进入讨论环节。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一致认为:修改完善后的宪法,更能保障人民民主权利,更能维护人民的根本权益,更能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等作用,符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通过这次班会,全班同学对新宪法的内容、性质、作用等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也充分认识到新宪法的地位和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会时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本期文稿:徐梅    丁芳   任依婷    缪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