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浙江省大学生配音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5-16

2018513日下午,第八届“卡西欧杯”浙江省大学生日语配音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落下帷幕。该项比赛由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本科院校的26支代表队的100多名优秀选手参加,集结了各个学校的精英队伍。该赛事由30秒的风采展示和4分半钟的日语原声配音组成。

由我院学生社团“魔音声优同好会”成员17级学生杨园园、莫雨晨、李童昕、高航凯以及15级学生陈榆组成的代表队选取了日剧《Legal high(胜者即是正义)片段参赛。五名同学凭借极富张力的声音以及在细节上的精彩处理杀出重围,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三等奖。

赛前,该社团社长朱书瑶同学和日语系的老师们多次对参赛队员的语音语调以及情感表达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深刻体会到收获的喜悦!同时,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年级的学生,今后将更加重视专业学习,不断提高口语表达能力,争取能够再次代表学院参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期文稿:莫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