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国周恩来班” 2017学年候选班级展示

发布时间:2018-05-2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自2003年创建“全国周恩来班”以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解周恩来、学习周恩来、研究周恩来、践行周恩来等系列活动。十四年风雨兼程,周恩来精神育人铸魂,这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坚守。

以下为入选班级介绍。

日语1601


创建口号:


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



班级介绍:

迎着九月的骄阳

我们拖着行李箱

一起走进了同一个校园

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

如水滴般奔流到了同一片海洋汇聚

承载着心中的航船启程

冬去春来,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一个四季。24个身躯支撑起了日语1601班这个家庭。这是个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大家庭。我们或许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努力的。在做好班级内部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班级特色建设。循着“要统一也要个性”的理念,在团结班级集体进步的同时积极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共建一个集学习、文艺、体育、纪律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

或许我们怀揣着不同的理想

但是我们同聚于一堂

集体的力量,如涓涓细流,滋润每一颗年轻跳跃的心;如巍巍雪山,为梦想的飞翔积蓄力量。



日语1602


创建口号: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班级介绍:

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24个来自中华各地精彩而又跃动的音符飘到了美丽的历史古都绍兴,在弥漫着书香与人文气息的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天空中,汇聚在一起谱写出了一曲积极向上又昂扬奋进的青春之歌---1602班。充满着朝气与活力,向往着梦想与自由。我们是前进道路上最靓丽的风景线,是生活油画中那抹最鲜明的色彩。在人生前行的道路上,我们用汗水浇灌希望,用青春诠释无悔!



日语1604


创建口号:


我们面对现实,但忠于理想


班级介绍:

在炎热的苦夏中,我们相逢于4班,亲切可爱的班主任与接地气的美女班助使我们在开学第一天就紧紧拧成一股绳,化作日语1604班的精神和力量指引我们不断学习和前进。

在飒爽的秋风里,我们见证于4班,比赛上活跃的选手与学生会中尽心尽力的身影,一个个都留下了日语1604班的光荣印记。

在冬日的暖阳下,我们欢笑于4班,邀请着外教带着歌声一起郊游,在爬山和烧烤中我们的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化为阵阵的欢笑声,随着林间鸟雀的啼鸣留下日语1604班最宝贵的照片和回忆。

在朦胧的春雨间,我们团结于4班,在明媚的春日下我们唱响了属于自己的“向日葵的约定”,在葵黄色的衣裙间,日语1604班的心声也一起融进了歌声里。

这就是我们深爱着的日语1604班,这就是我们自己。



日语1608


创建口号:

有恒心,有毅力,方能成功

班级介绍:

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充满着活力与激情,我们相聚在越秀。我们开始在逐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们的步伐不会因困难而停止,我们的旋律不会因风雨而阻挠。我们激情,努力,团结,向上。我们的青春因奋斗而显得充满甘甜,我们的梦想因汗水的浸泡而显得丰盈饱满。我们以年华作笔,以汗水为墨,在过去一年的大一生活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班共有8人获得奖学金,其中一等奖学金更是达日语全年段的43%,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断勇往直前。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度过了将近两年的大学时光,在两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们逐渐成为了和睦融洽的大家庭。既然选择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不会停止步伐整齐而又一致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进。我们是日语1608班。



朝鲜语1601


创建口号:


奔向自由自在的春天,打破一向的束缚,勇敢地追啊追


班级介绍:

日月晨昏,春去冬来,指缝漏走的时光抓握不住,蓦然回首,方才恍悟踏足这片陌生的土地已近两年。我们凝望脚下的道路,身后是长诗短歌,青春躁动,与狂欢落幕的年少不知疾苦,身前是海阔天空,上穷碧落,与即将扬帆起航的漫漫征途。选择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而人生正由无数或大或小的选择组成。我们站在命运分叉的路口,每一回动心起念,试探前行,都将我们引向这趟单程旅途独一无二的终点,是负重,却也使我们披荆斩棘,勇往无畏。



朝鲜语1604


创建口号:


一帆风顺是不能磨练人的


班级介绍:

相逢于1604,在那个满是汗水后的9月。相识于1604,在这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每一个人都洋溢着笑容,在绮丽的季节里盛开出灿烂与光华。课堂内,每一个人奋笔疾书,不遗漏每一个知识点;课堂外,不在寝室虚度光阴,积极参加活动丰富生活。即使面对困难也决不气馁,互相帮助勇往直前!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谆谆教诲和耐心指导下,考试成绩位于全段前茅!成绩的领先没有使我们骄傲自满,我们努力发现自己的不足,追求更完美的自己,努力让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好。这,就是朝鲜语1604班。



阿语1601班 


创建口号:


宁精勿杂,宁专勿多


班级介绍:

源于对梦想的憧憬和对知识的渴求,27颗来自天南海北的心被阿拉伯语这条无形的丝带紧紧地维系在一起,构成了我们班级的全貌,我们就如同那不畏风沙、顽强坚韧的沙漠之舟,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朝着我们心中的绿洲前进,探索魔幻而又神秘的阿拉伯文化,不论历经何种挑战,相信我们终能携手度过,迈向更高的阶梯。



日语1701


创建口号:


学于越秀 修于东语 博于自身 立于社会 


班级简介:

日语1701班是一个由19位热情努力的女生和8位踏实肯干的男生组成的一个积极向上,温暖和谐的集体。在班主任夏晶晶老师的带领及各班委的辅助下,全班27位同学团结一心,将集体荣誉感视为最高标准。在争创全国周恩来班级评选的活动中,全体成员踊跃参与,用心筹备。除此之外,我们还积极参加了学校的各类集体活动,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以为班级争光为目标,认真比拼,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7级先进军训连;学风优良班级;东方风情节料理大赛荣获团体第一名;积极代表班级参加辩论赛;黄婷婷同学——越秀首届大学生经典美文朗诵中荣获一等奖;李颖同学积极参与红五月,荣获团体项目第一名,总评银奖等。一直以来我们都秉承着刻苦好学,团结一心的周恩来精神,并以“团结,和谐,文明,进取”的班级文化为核心,营造具有特色的周恩来班级环境,争创全国优秀周恩来班级。

日语1710


创建口号:


浮舟沧海,立马昆仑。


班级介绍: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日语1710班全体成员时刻谨记周恩来先生之名言与精神;时刻学习周恩来先生之积极进取之心;时刻谨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之道理。时刻在学习中牢记不足与短处,不以下问为耻,不以成绩为傲。以老师为指导之明灯,携同学为海上之扁舟。在班级荣誉与个人成就上,将二十一人之力汇于一点,以破竹之势拔得头筹。在专业学习之上有条不紊,以先带后,在密切同学关系同时带动学习效率。


(排序不分先后




文稿:王明月 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