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 | 东方语言学院掀起学习习总书记两个讲话精神高潮

发布时间:2018-06-04

日前,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师生掀起了一股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讲话内容,并进行研讨。

党委严红君书记在党委学习动员会上说: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严红君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带头学习总书记的两个讲话精神,以学习促工作、促进步、促提高。

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在出席韩语系教师党支部的学习座谈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把握时代大势,着眼未来发展,回应实践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作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确保把学生真正培养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青年骨干教师张丽丽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要引领广大学子充分学习、宣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思想及其中国化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不久前刚留学归来的许赛老师说: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和抵制错误思潮。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和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到教学工作中。

日语系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夏迟姗同学在座谈会上说:我们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学习。

东方语言学院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中大力宣传马克思主义,为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引领作用;广大学生党员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自觉将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更要广泛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在社会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将来为国争光、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本期文稿: 朱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