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学习十九大精神 落实见行动——东方语言学院举行“微党课竞赛”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529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见行动’微党课竞赛”。本次竞赛活动以“学习十九大,落实见行动”为主题,参赛主体为东方语言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预备党员,同学们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谈学习体会,结合实际表达自己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决心。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王丽娜副书记出席竞赛;党委委员徐梅老师、朱思金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史明老师、王丹华老师、王卿卿老师、金叶老师、王明月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参赛同学们不仅谈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之“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法、两个百年目标、扶贫攻坚、十大方面历史性成就等,同时展示了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同学们走进社区、走进学生寝室为群众服务、为同学服务的光彩,纷纷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激励下,在同学中起好先锋模范作用,在专业学习、志愿者活动、社区义工、帮助同学等方面表现出先进性!

来自阿拉伯语1702班的桑琪同学在竞赛中表现突出,她自信从容地从四个方面娓娓道来:一、喜迎十九大开启新征程,讲述了大会的主题和主要内容;二、美丽中国千年大计,介绍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四大举措和两大阶段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还有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能做些什么。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需要具备的素养: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勤奋学习、追求卓越、注重修养,战胜自我、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三、绿水青山与我同在,分享了发生在学校、社区及我们身边的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事迹。四、砥砺自我。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凯歌行进,就是一部开天辟地的创业史、从未停歇不断创新的奋斗史,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成为时代的胜利者!

来自朝鲜语1501班的张镭同学的微党课令人印象深刻,他不仅结合自身专业向我们展示了中韩共同努力巩固与发展合作关系,还从实际出发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的最根本的就要学习、了解、继承中华文化。大学生作为民族文化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必须全面认识传统文化,充分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使传统文化与时代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从而达到积极传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目的,真正做到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来自朝鲜语1605班的潘柳鸳与谢倩婷的表现同样十分出彩!通过自身实例即作为班长如何与人交往开展班级建设的角度,讲述了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在此次竞赛中还有一名特别的参赛选手,她是来自日语1601班的芦颖。尽管她正在日本进行留学项目,通过网络与我们共同参与了此次竞赛。

最后,严红君党委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严书记分别对各个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了点评,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然后就演讲技能给出了以下几点意见:1、展示的内容要立足于实践,既要有理论,又要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谈体会,讲落实;2、上台演讲要做到自信、大方,演讲时要尽量脱离稿子。

经过激烈角逐,桑琪获一等奖,辅钟梅、周保欢获二等奖,毛雨婷、芦颖、潘柳鸳/谢倩婷获得三等奖,段玉萧、郑琳、朱雅伦、张镭、冯月获得优秀奖。竞赛活动为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之间相互学习、交流和沟通搭建了平台,提升了我院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促进了十九大精神在我院大学生中的贯彻落实。




本期文稿: 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