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于纸上·画在心中” 心理漫画比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06-18


心理漫画是无形心理状态的外在影像,既是大学生自我探索、自我认知的一种途径,又能诠释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日前,以“漫于纸上·画在心中”为主题心理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东方语言学院大厅展出,获奖作品从各个心理层面,反映了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察觉,他们用画笔展现了各个层面的心理问题和社会现象,用作品来呼吁大家对生命的守候、珍惜及关注心里健康的成长。画展触动人心,观众好评如潮。


一等奖的作品分别来自阿拉伯语1701班的陈艳芸、方诗哲共同完成的《背后的温暖》,在这个世界上,无论你身处怎样的逆境,总会有人在你背后默默支持你,为你遮风挡雨,人生中总有坎坷,要怀有希望,相信背后就是光亮。

二等奖作品是日语1703班陈倩同学完成的《静·望归》,孤独的老人,静望大海,等待儿女的归来。反映了对空巢老人心理健康的关注。

朝鲜语1602班苟海晶作品《分手》,通过撕裂的一只手形象深刻的展现了失恋的切肤之痛。

此外获得三等奖的来自日语1609班吴蔚然作品《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用简单的构图展现大学生回避自己负面情绪的面具生活。在作品说明中,吴蔚然表示:“大学生面临各种压力,但大多数选择隐藏自己的问题,回避自己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希望当代大学生可以直面各种问题,积极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

通过此次漫画比赛,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的释放自己的压力,忘却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带来的烦恼,展示大学生应有的青春与活力。






本期文稿: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