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全国周恩来班2017学年“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

东方语言学院2017学年“全国周恩来班”创建评比大会于201868日下午两点在鸿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绍兴市名人故居管理处宣教陈列科科长、周恩来祖居王晓芳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越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事处副处长吴伟英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东语学院院办主任张国娟老师、东语学院院办副主任夏晶晶老师、东语学工办主任徐梅老师等领导嘉宾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院长王宗杰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王宗杰教授向大家阐述了创建“全国周恩来班”旨在把周恩来精神融入思想教育、班风学风建设、专业学习、社会服务中,以周恩来精神育人铸魂,教育和引导学生像周恩来那样胸怀理想。王宗杰教授以习总书记话同大家共勉: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随后,2016学年“全国周恩来班”日语1504班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学习恩来精神路途中的收获与体会。他们以恩来精神为典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评选比赛正式开始。评选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绝伦。选手们整装待发、精神饱满。9个优秀创建班级向我们展示了周恩来班的创建历程、心得体会。

朝鲜语1604班的优秀学生教官也上台展现了他们班风采,他们的创建口号是:“一帆风顺是不能磨炼人的”。秉承着这样的精神,他们必将蹄疾步稳、缔造辉煌。

朝鲜语1601班以塔自比,以梦为马;注重班风,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始终将周恩来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作为学习榜样。

日语1710班,一个潜力无限的班级。他们的口号是:浮舟沧海,立马昆仑。他们带来的诗朗诵《周总理,你在哪里》情深意重的抒发了对周总理的怀念之情,他们也将追随总理的脚步,踌躇满志奋勇前行。

  日语1602班以周总理经典话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他们的班级口号。一曲《如你所愿》荡气回肠,敬爱的周总理,中国已崛起,我辈亦当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阿语1601班,一个宣扬着“与有肝胆人共事,从无字句处读书”的班级。凭借巍峨雪山般的集体力量,共同谱写华丽的青春赞歌。


日语1608班,“有恒心,有毅力,方能成功”是他们的口号。传承总理风范,发扬总理精神,践行总理遗志。一首改编歌曲《光辉岁月》,重温总理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矢志不移的革命信念,气势恢宏,响彻云霄!

日语1601班创建口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恩来精神,争做优秀东语人。

日语1604班学风扎实、团结勤劳、开朗活泼、不浮不躁。唱响了属于他们的“向日葵的约定”。

日语1701班站在新时代新征程的簇新起点,以恩来精神励志前行。一则恩来的故事慷慨激昂,感人肺腑。

终场表演诗朗诵《回忆》,十里长街,总理犹在!亲爱的周总理,如今中国强盛,国泰民安!您所有的殚精竭虑,终在这中华盛世璀璨明亮!

最后,日语1608班凭借前期创建总分第一和现场表现得分第一的佳绩,一举拿下“全国周恩来班级”荣誉称号,王宗杰院长与王晓芳老师为他们颁奖。  

朝鲜语1604班、朝鲜语1601班、日语1710班、日语1602班、阿语1601班、日语1601班、日语1604班、日语1701班获“东方语言学院周恩来班级”荣誉称号。王越部长与严红君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奖。


东方语言学子在新时代长征路上,赓续周恩来精神,弘扬优良品质,传承高尚情怀;追随着周恩来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用毕生的精力来履行使命。




本期文稿:毕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