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师生党员齐誓词

发布时间:2018-07-04

71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铜像前开展了主题为“忆初心,师生党员齐誓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宣誓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丽娜老师主持。首先由王丽娜副书记带领大家向周总理铜像三鞠躬。接着党员们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总理铜像前、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的宣誓声在周恩来纪念馆的空中回荡,激励着每一名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心声。

宣誓之后,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发表讲话。严书记说:“在周恩来纪念馆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纪念党的97周年生日,有着非常大的意义。我们在总理铜像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把对总理的深切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严书记要求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一是要秉承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我们要感悟红船精神,秉承红船精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时的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二是要践行恩来精神,争做优秀党员。希望青年学生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学习他的“中国情怀、胸怀大志、积极进取、刻苦学习、认真做人、踏实做事、讲求信用、勤俭节约、谦逊友善、优雅有礼”,正确认识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中华崛起而努力读书。教师党员要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努力做好工作,团结拼搏、奋发进取,为实现学校和东语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武装头脑,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觉用党纪国法来约束自我、教育自我,要守得住清苦、抵得住诱惑,永葆政治本色。

活动结束时,老党员、海归博士尹老师动情地说:“我是199771日——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的那一天入党的。今天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我回想起了21年前加入党组织那一时刻,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宣誓那份激动的心情和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那份自豪感”。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表示:今天面对鲜艳的党旗,在总理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我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我们将进一步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和信念,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一颗红心跟党走,砥砺奋进志不移。




本期文稿:朱思金

本期编辑:徐梅 陈赵鸿 周楚

本期审核:严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