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东方语言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我们应进一步深入研习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履职实践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日前举办了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抄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抄报活动,是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党员之家学习部具体组织开展。本次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与学生广泛,东方语言学院所有班级都有同学参加手抄报活动,各班级同学纷纷以个人或小组名义参赛,尤其是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争先参与;二是历时时间长,从宣传、发动到评审、颁奖历时近一个学期,同学们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收集素材、开展创作;三是作品质量高。所有参赛作品先是由各个班级进行筛选,再由学习部同学进行复选,最后有24幅作品进入决赛。

626日下午,举行终评和颁奖仪式。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党委委员徐梅老师、朱思金老师和东方语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卿卿老师、毛史明老师、王明月老师、金叶老师、王丹华老师参加评审并出席颁奖仪式。

严红君书记在颁奖仪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严书记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进行了表扬,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严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抄报活动,是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就是要在东方语言学院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推动东方语言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希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尤其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在活动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在“落实见行动”中起好表率作用,在专业学习上成绩要突出,在各种集体活动、服务同学和社会活动中走在前列,涌现出更多的好人好事。手抄报不仅要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正气。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获奖同学如下:

一等奖:孟海波,二等奖:童贝贝、胡雨露、丁森森,三等奖:罗汐雅、黄思语、刘斌银、俞周颖、张逸文、封佳怡,优胜奖:潘亚男、毛美琪、陈锶清、邢佳颖、李娜、陆小凤、查田甜、谢倩婷。

参加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手抄报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受益良多,不仅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用实践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必须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和建设者。



本期文稿:朱思金 柴思怡

本期摄影:陈赵鸿

本期编辑:徐梅 陈赵鸿

本期审核:严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