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东语志愿者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04

2018年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于918-20日在中国绍兴柯桥顺利举办。大会包括主题大会、平行论坛、纺织产业考察参观等主题活动。远道而来的与会嘉宾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在秋色宜人的柯桥度过了充实愉悦的会议时光。

 图为主题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俞建勇院士作主题演讲                                     图为“科技·新动能”平行论坛举办现


东方语言学院配合校团委派出10名优秀志愿者,分别为:日语1607丁芳、阿语1501徐佳萌、日语1605杨雨玮、阿语1701吴丽珍、朝鲜语1501乔玉晶、日语1707陶沛、朝鲜语1704赖怡霏、朝鲜语1505蒋璐瑶、日语1501金巧莹、阿语1601徐文。

图为代表学校参与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优秀志愿者

本次大会中,东语的十名志愿者以扎实的外语水平,高质的工作效率及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主办方及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期待东语学子们都能在多样的志愿服务中展现自我,show出东语风采!

----------

以下邀请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

与大家分享本次布商大会的志愿经历



01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这次为期两天的世界布商大会志愿者服务经历是我步入大四以来第一次志愿者服务。我主要参与的是主题大会志愿服务,会议开展前一天,负责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都齐聚现场,反复排练、核对大会流程,不厌其烦地调整细节。他们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无形中坚定了我要全心投入志愿服务的信念。第二天清晨,我们小组便来到了剧院开始有序工作,直至会议圆满结束。此外,本次志愿服务期间,我们于现场感受到了纺织行业精英们的绰绰风姿,其发言更是令人获益良多。 

---阿拉伯语1501班徐佳萌



图为陶沛、徐佳萌、丁芳志愿者(顺序从左至右)进行与会嘉宾接待引导工作


02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很荣幸能够参与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志愿者活动。我主要参与的是此次主题大会的服务工作,在919日至920日这短短的两天里,接触到了很多的工作人员,与他们共同协作,一起做好幕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也见证了主题大会从幕后到台前的整个过程。在各项细致的准备工作及工作人员的教导里,流露出来的是对此次大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待工作的认真态度。我也深受感染,自觉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也在这次的活动中增长了不少见识,可谓不虚此行。

--日语1607班 丁芳

   图为丁芳同学展示得体标准的服务态                                                                                图为陶沛同学展示得体标准的服务仪态


03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在参与世界布商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时期,即使天气炎热,事务繁忙,但每当想到能为世界各地的友人服务,我们就能克服疲惫,为大家带来微笑与帮助。所以,当活动结束后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赞美时,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愉悦,感觉自己所有的付出都有了极为丰厚的回报,尽管志愿者是不求回报的,但这样的回报,却是其他任何事物都不能代替的,是心灵上的慰藉。作为布商大会的一员,我为中国的强盛而自豪,能够在工作中实现自身价值和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亦使我深受启发,未来会更加砥砺学习。

--日语1707班陶沛


04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这次的志愿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却让我收获到了很多。首先,遇到了一起付出、努力的同伴们,这其中特别感谢我们责任心强、善解人意的组长。其次,在进行接待工作中,幸运的遇到了与所学专业有所关联的与会嘉宾。能把平时所学的知识实践到生活,也是我的一种荣幸。除此之外,我还在旁参与到了主题大会和科技论坛,学到了许多日常中接触不到的知识。所以,真的非常感谢本次活动,并且将来也会多多参与的~

  --朝鲜语1505班蒋璐瑶

图为蒋璐瑶同学及志愿者小伙伴与外宾合影


05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这一次的活动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校外志愿者活动,感觉挺新鲜的。能代表学校为来自世界的与会来宾们提供志愿服务,让我既感到荣誉又感到责任满满,这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本次大会很正式,很隆重。大会期间,我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尽我所能去缓解出现的意外和尴尬,并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因此,个人感觉本次的志愿者活动还是表现得蛮好的,我的志愿者经验也得到了加持。

  --阿拉伯语1701班吴丽珍

图为吴丽珍同学向外宾指引座席


06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虽然这次布商大会志愿者的活动只短短持续了两天,但我学到了很多,也为自己能够帮助到外国友人并且能向展现我们中国的热情好客而自豪。同时,我体会到工作的成效取决于个人的积极性。积极地投入、热情地参与、耐心地引导、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即便是棘手的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互学习,互努力,共付出,共奉献,原本没有的经验,也装的满满的。所以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这次志愿者工作锻炼了我的思维,更磨练了我的意志,使我能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实现人生的价值,从而回报于社会。感谢学校给予我的这次机会。                                           

  --朝鲜语1505班乔玉晶


07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能够成为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志愿者,以己力协助并见证其圆满举办,是近来十分自豪的一件事。按照主办方的分配,我来到了主题大会组,与另外17名优秀的小伙伴们一同为主题大会的顺利开展作准备工作。在数日的志愿服务中,有幸聆听到纺织业界专家的主题演讲,结识到志趣相投的朋友,最重要的是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与会嘉宾,尽到了当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因而感到极其满足。当然,在此过程中也充分认识到自己还存在许多不足,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实践中能不断完善自我,更好服务他人与社会。

--朝鲜语1704赖怡霏


08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这次能够去布商大会当志愿者,不仅是一次增长见识的机会,更是一次提升自我的锻炼。在这次大会上我遇见了许多国内外友人,也认识到了纺织行业对柯桥对绍兴乃至整个中国的重要地位。同时,参与这次的活动,令我有机会把书本上的知识实践到了社会中,希望以后自己也能得到机会,多多参与如此般有意义的活动。

--阿拉伯语1601班徐文


09蝉鸣声里-勾起夏日记忆

参加这次志愿者活动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因为这次被分配到主题大会组,我们的工作就是协助主题大会顺利举行。在参与了台前幕后的准备工作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举办一次活动各个部门的协作的重要性。为了最后能有最好的呈现,在这之前所有工作人员一次次彩排、一遍遍修改、一点点完善,幸而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大会成功举办,得到无数赞誉。

      ---日语1505班金巧莹



图为主题大会组组员合影

图为“柯桥·中国轻纺城杯”中国国际时装创意设计大赛志愿者合影



文稿:赖怡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