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吃透精神 悟透内涵——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1-05

1031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此次重要讲话是高校教育工作的风向标。二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细细品味、细细研读。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要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全力营造因材施教、因势利导、尊重个性、激发潜能的教育环境,办好东语学院师生满意的教育。

严红君书记从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新形势下培养什么人,六个“下功夫”和九个“坚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教育工作要求。同时严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具体措施。  

通过学习,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必须把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不忘教师的初心,牢记培养优秀人才的使命,把习总书记的要求抓紧抓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率先学习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部署、重要任务、重要指示和重要论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培养什么人”、“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等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吃透精神、悟透内涵,不断增强教师身份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人才培养各方面,一步一个脚印地将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稿:柴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