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畅叙国庆见闻,共抒爱国爱党情怀 ——记日语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引领下,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培养具有新时代特征的敢闯、敢干的有为党员,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日活动。东方语言学院日语系教师党支部于20181019日中午在F330举行了“感谢10月,感恩祖国感恩党”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日活动。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丽娜副教授莅临指导,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观摩活动,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出席,党支部书记徐嫣华老师主持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从“十一国庆”的所见所闻入手,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交流了各自的思想,从身边小事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改革开放的成果以及党组织的温暖。

首先,党支部书记徐嫣华老师借助PPT介绍十一假期思想体会。徐老师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富裕、幸福。徐老师动情地说:没有共产党,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强大和民族的振兴;没有国家的富强,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齐心协力促发展,就一定能克服诸如“中美贸易摩擦”等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就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接着杜彬彬老师谈了“国庆”参观了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嘉峪关和敦煌博物馆等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幅员辽阔、历史之悠久和文化之厚重。

陈依偲老师和王芳老师参观了一景乳业和杭州阿里巴巴公司,切身体会到了科技发展为人们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范鸥老师结合当今时事,表示自己身为党员和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搞好教育事业,以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朱思金老师和郭倩老师则着眼于越秀的发展,因身为越秀人而感到非常自豪,表示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越秀的发展、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钱燕青老师从身边小事出发,和自己的儿子一道参加“每日一善”活动,每天捐献一块钱用于公益活动,帮助农村生活困难的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回报社会一份温暖。

东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固定日活动,在此次日语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固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对从身边事开展党日活动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党性自我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共同做好教学、育人工作。



本期文稿:王语嫣

本期摄影: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