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党建丨东方语言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透过摄像机镜头,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

发布时间:2018-12-11

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弘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日前举办了主题为“透过摄像机镜头,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大学生“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比赛活动。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追溯改革发展的足迹,感受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我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举办了本院大学生参加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比赛活动。本次活动,是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由东方语言学院党委“党员之家”组织部具体组织开展。本次活动准备时间长、参加学生人数多、参赛作品质量高,作者从不同的视角捕捉到了时代的变迁,许多作品不仅反映了作者的摄影技术,更是反映出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各个地方的巨大变化。

126日中午,在F246大教室举行终评和颁奖仪式。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严红君书记、党委委员朱思金老师和东方语言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史明老师、王卿卿老师、金叶老师、王明月老师、王丹华老师等参加评审并出席颁奖仪式。

严红君书记对获奖的优秀作品逐一点评后,表扬同学们积极参与摄影比赛活动。严书记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展”活动,是东方语言学院党委本学期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见行动”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摄影作品比赛,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要牢记自己肩上的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开放还在继续深化,同学们尤其是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在活动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在“落实见行动”中起好表率作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专业知识,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凭过硬的专业知识为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做贡献。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获奖同学如下:

一等奖:高诗雨

二等奖:王贝 莫雨晨

三等奖:汪雨 马银屏 孙宇欢

优胜奖:王菲菲 南若筠 葛雯卿 陈峥怡 张亚东 王怡来

参加这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摄影比赛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受益良多,不仅锻炼了摄影技术,而且亲身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无比骄傲。

同时,作为21世纪的外语专业大学生,我们不久将站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为此,现在必须刻苦学习,使自己成为合格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