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品将军书法 忆总理品格 “将军书画忆总理”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12-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切缅怀周恩来为党、国家、人民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周恩来总理光辉伟大的一生,深入学习和传承周恩来崇高的精神,20181210日上午9:30,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邀请16位将军及浙江籍青年书画家共同举办了“将军书画忆总理”书画展予以纪念,东方语言学院周恩来班级同学受邀参加此次书画展。

此次将军书画展在周恩来祖居党课室举行,活动开幕式之前,来自我院2017学年“全国周恩来班”日语1608班的学生俞宁与许柯伟深情并茂地朗诵赞美周总理的诗歌《回忆》,在诗歌朗诵中一同回味周恩来总理的一生,感受伟人的崇高品质,朗诵引来阵阵掌声。诗朗诵后主持人介绍了应邀嘉宾和参加人员,并开始了今天开展仪式的四项议程。

第一个议程是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沈安龙先生致辞,他介绍道,周恩来生前十分喜爱书法,绍兴又是自己的故乡,表达了对这位历史伟人的深深怀念。

第二个议程邀请原国防科工委副政委葛焕标中将讲话。葛将军深情地回忆了周恩来总理在“两弹一星”事业上呕心沥血和关心科研人员的故事。

最后周恩来秘书武警指挥学院原副院长纪东少将做总结讲话。周恩来精神一直伴随我们前行,新时代要求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今天书画展也是落实习主席的号召,是学习周恩来的具体举措。

活动最后举行书画捐赠仪式,此次捐赠共有葛焕标、赵星发、纪东、王振荣、刘克仁五位将军,李沈斌、阮谢永两位书法家为绍兴周恩来纪念馆捐赠书画作品。周恩来班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将军书画忆总理》书画展,感受了周总理穿越时代的不朽精神。

通过此次书画展我校周恩来班的同学也感悟颇多,以下是“全国周恩来班”日语1608班学生的观后感:

日语1608班李小凤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将军书画忆总理活动,作为全国周恩来班级的学生,对周恩来总理的生平已有一些了解,对周总理的为人处事也十分敬佩。通过这次活动,我既欣赏到了各位将军的笔墨风采,也更加深入了解了周总理的事迹,希望借这次活动,更好地学习、继承周恩来精神。


日语1608班许柯伟

        将军们的书画作品苍劲有力,一气呵成,给人一种从容稳健之感,和周总理的丰功伟绩相映成趣。听了将军讲述他人生中和周总理的故事以后,深感周恩来总理平易近人,有担当,有领导力。这次展会不仅学习到了书画之美,更看见了人性之美。希望以后也能像将军们,像周总理一样为国争光。


日语1608班杜磊观后感

        作为全国周恩来班级的学生,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的将军书画忆总理的活动,我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在这个书画展上,我们通过这些作品更好的缅怀追思周恩来总理,也能够更深刻的了解周恩来总理不朽的人格魅力。


日语1608俞宁观后感

        今天,我们参加了周恩来纪念馆将军书画展的开幕式,听了老一辈的将军代表娓娓讲述当年艰苦时期时的故事后,我想我们学习周恩来总理,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希望周恩来总理这座时代丰碑,能够激励中国的青年人,不断的奋发进取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