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动态|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收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12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东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F330同步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总理李克强宣布大会开始并介绍与会人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评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习近平总书记从10个方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总结了40年实践的10个“始终坚持”,提出改革开放40年宝贵经验的九个“必须坚持”。

通过收看大会直播,与会的师生党员同志们群情振奋,既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又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即将掀开新的一页感到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想。

党委书记严红君老师表示4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前行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可持续发展之路。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作为高校教师要成为改革开放坚定的拥护者和捍卫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而努力。

韩语教师党支部赵维平老师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也对从事教育事业的我们具有宝贵的启发意义,作为越秀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生事物,努力接受新的事物,将新的理论、技术、内容等应用到教育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传授自身的经验,靠人才育英才,不断改革创新,实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目标。

日语教师党支部杜彬彬老师表示40年的变化,不仅体现在一座城市的变化,一个地区的变化,也体现在每一个家庭的变化,每一个人的变化。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向改革先锋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日语学生党支部张磊表示在直播屏幕上看到了祖国四十年来的发展,看到了为中华民族发展鞠躬精粹,无私奉献的杰出先锋,他们是我们每个预备党员和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自身更应抓住时代发展的机会,努力学习,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阿语支部学生表示放眼未来,下一个四十年同样充满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未来的四十年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四十年。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精神指引下,相信祖国的明天必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最后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决心,激发东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同志对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同时要求各个支部通过支部学习、中心组研讨、理论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果,并内化于心,迅速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文稿:柴潇妍